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6

6月5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如期召开,这是姑苏实验室召开的第三场论证会,13位来自知名高校、院所的院士专家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对姑苏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研究论证和现场指导。




陆春云副市长出席专家论证会并发表热情致辞。陆市长表示,姑苏实验室是苏州经济和产业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选择和引领苏州未来发展强力支撑;是苏州集聚海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和提升区域创新策源能力的重大平台;是苏州探索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和“试验田”。

会上,姑苏实验室筹建组分别汇报了姑苏实验室总体构想、体制机制创新和科研战略规划。专家从建设意义、组织架构、人才引育、持续支持发展环境等方面对建设方案进行现场质询和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姑苏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宗旨定位清晰,研究方向布局科学,体制机制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并建议苏州加快推进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勇攀科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