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与东吴证券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128日上午,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范力率公司部分党委委员、高管,东吴创投及投行、投资、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姑苏实验室调研交流。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副主任景震强、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辉介绍了姑苏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模式、近期主要业务方向和布局,分析了当前存在科技经济“两张皮”的原因,阐释了姑苏实验室的定位和作为非盈利科研机构的生态建设模式。他希望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科技创新的作用,与东吴证券携手合作,助力跨越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开发的科技创新“死亡谷”。

范力介绍了东吴证券的概况。他表示,作为苏州市属重点国家企业,东吴证券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实体产业发展。他希望能发挥东吴证券在资本市场的优势,通过金融手段助力姑苏实验室加快应用基础研究,为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行业未来发展重大科技问题,推动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贡献自身的力量。

双方决定成立工作小组,继续就具体合作模式加强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