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党支部部署“行动党支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528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增选了于年中同志为支部委员,并部署了“行动党支部”相关工作。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曾光强同志主持。

    根据实验室实际,行动党支部划分为业务团队和矩阵式党员联合行动团队两种类型党小组。业务团队党小组固定设置,侧重于解决与业务相关的长期任务。矩阵式党员联合行动团队党小组临时设置,侧重于解决跨部门协同的、阶段性的攻坚任务。 

根据会议安排,党支部将于6月上旬征集党员行动项目,并提交支部委员会审议。6月中旬,各党小组将对行动目标进行分解,明确成员分工,确保任务方案按计划实施。“七一”前夕,将举行“行动党支部”启动仪式,由党小组长发布行动方案,并向支部书记递交责任状。党支部还将以进展公示、支部监督和年底述职等方式对“行动党小组”任务达成情况进行监督与考核,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姑苏实验室通过建设“行动党支部”,将支部作用发挥在一线、问题和困难解决在一线、业绩和形象创树在一线,引导党员在实验室建设发展过程中当先锋、作表率,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力量转化为服务保障的发展成效。为实验室支部争当苏州基层党建的“星级组织”,建设科技创新的“最美窗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撰稿:古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