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2021年首场项目开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2日上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G2101项目”和“G2102项目”开工会,这是姑苏实验室2021年首场项目开工会。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集成项目部部长王怀兵、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运营支撑部副部长于年中、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团队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何敏乐介绍了本次开工会的目的和会议精神,宣读了项目团队任命通知,明确了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的名单和职责分工。景震强要求,项目团队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运营支撑部人员要提升服务意识,做好双聘人员入职、新员工招聘、场地保障等工作。项目团队要尽快完成实施方案的撰写工作,为2个月后的“姑苏实验室2021春季科研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会上,王怀兵和于年中分别对项目重量级团队成员的工作职责和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G2101项目”针对现有MBE与MOCVD之间传样效率低、存在样品污染等问题,开展“高端分子束外延/金属有机物气相沉积直连设备”研发,使两种外延设备形成有机互联的统一体,实现高温真空条件下快速传样和样品表面实时监测,从而提升样品、器件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G2102项目”针对传统光谱检测设备痛点,开展“CMOS光谱芯片”攻关,研发水质监测的光谱成像芯片,并与智能算法、云大数据平台相结合,对水体水质连续、实时、网格化的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