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G2124项目”开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3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G2124项目”开工会。实验室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团队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经理介绍了本次开工会的目的宣读了项目团队任命通知,也明确了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的职责内容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目标实施计划项目管理方式等进行说明,随后企业方代表也与实验室项目团队各部门代表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提出各部门代表与企业方代表要多沟通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探讨和克服后续碰到的问题项目团队目前要抓紧完成实施方案的撰写修改工作3月底的“姑苏实验室2021春季科研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ArF光刻胶(干式和浸没式)及其原材料被国外垄断成为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卡脖子材料面对该问题G2124项目”开展“集成电路ArF光刻胶研发”,期望解决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ArF光刻胶领域原材料合成、纯化、配方和光刻工艺等关键技术问题,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我国ArF光刻胶的技术突破和产业链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