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安全与合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为增强姑苏实验室员工法律意识,帮助大家有效识别和防范合同法律风险,同时提高预防事故、控制职业危害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33日,姑苏实验室举行了2021年第一期安全与合规培训班,共计42名职工参加培训。

  姑苏实验室法务汪晓钰从合同签约前、签订中、履行中的风险防范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合同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提醒大家注意识别和防范合同法律风险。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苏州市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张伟老师为大家做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张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环境保护法规、安全管理法规、职业卫生法规三个方面,对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实验室还邀请到AHA急救员培训导师吕春荣老师为兼职安全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吕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CPR)急救知识、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参训学员以2人为一组,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实验室员工识别和防范合同法律风险的意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急救知识培训让兼职安全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姑苏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



培训课堂







心肺复苏(CPR)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