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2021年国家项目联合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加快国家实验室建设工作,针对“卡脖子”技术需求,联合企业共同申报国家重大任务,确保联合申报的实施起好步、开好头。35日上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2021年国家项目联合申报动员会。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副主任景震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有关科研管理人员、立项项目的企业家负责人与科研骨干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景震强指出,通过去年的立项项目,我们已经组织起一支实力强劲的科研力量,今年要主动承担起国家科技重任,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承担国家任务。各项目组要形成共识,在姑苏实验室的大平台上资源互通,形成联合申报的强大合力。

  苏州纳米所专家应邀从国家科技项目申请的体系构成、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集成项目部张龙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指南,深入分析了实验室已立项的项目,给出了申报方向建议。集成项目部部长王怀兵介绍了“揭榜挂帅”模式,鼓励各项目积极参与。




杨辉在总结讲话中重申科研方向选择的重要性,姑苏实验室兼顾“顶天”和“立地”融合发展,一端瞄准国家重大战略、世界科技前沿,一端脚踏产业发展应用实地,在科研方向的选择上既有现实考量,又有长远谋划。杨辉表示,希望各位合作项目的企业家理解姑苏实验室的核心使命,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未来发展模式,形成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