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基于纳米气体传感器的人工嗅觉平台研发项目招聘

发布时间:2021-08-26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是瞄准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苏州现有科研基础与发展要求,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协同建设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研究机构,同时也是苏州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战略支撑。因项目需要,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1. 项目介绍

本项目针对人工嗅觉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对新型感知器件与芯片的需求,面向公共安全、环境监测、健康医疗等应用场景,针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从智能感知到智能认知的发展趋势,传感智能化、低功耗、小体积、高集成的需求,拟重点构建基于MEMS加工技术的纳米气体传感器阵列,并开发基于仿生电子鼻的多模块可重构多感知快速反馈技术,以ASIC芯片为硬件支撑平台,加载仿生快速判断决策算法模型并预设权值作为基准向量完成快速判断对比,实现人工嗅觉在国防航天、公共安全、环境监测、健康医疗等关键应用背景下的快速灵敏响应,对危险气体环境下的抢险救灾和日常人体健康跟踪和疾病早期诊断已到至关重要的生命健康保障作用。项目的成功完成,有望实现我国在人工嗅觉领域的产业的技术领先优势,相关技术成果可以直接在项目合作单位进行技术转化,届时将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并且有助于提高我国在MEMS气体传感领域的国际地位,推动人工嗅觉的应用发展。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材料研发工程师

1、负责气体传感器敏感材料的合成方法的研究及性能优化方案研究;

2、负责气体传感器器件的制作及工艺流程的完善;

3、负责新产品开发过程中气体传感器器件性能的测试及产品的性能评估;

4、协助传感器产品结构设计、加工制作、工艺开发及优化;

5、配合生产进行产品的工艺改进及新产品的量产。

1、博士学历,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

2、具有收集实验数据,撰写实验报告,分析、解决实验中的问题的能力;

3、具有材料合成、表征经验;或者具有纳米材料及半导体材料合成及研究经验者优先;

4、有一定MEMS传感器产品研发工作经验,尤其对气体传感器有一定了解且有一定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5、有一定相关器件产品结构设计、加工制作、工艺开发及优化工作经验者优先。

电子工程师

1.参加产品的电路设计和调试;

2.负责产品电路部分改进;

3.参加产品底层软件代码编写调试;

4.负责新产品试样、试产的技术指导。

1、博士学历,电子、精密仪器、MEMS及相关专业;

2、熟悉传感器应用模组设计,具有主持传感器应用方面的模组硬件及软件的开发经验;

3、具有气体传感器开发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薪酬待遇: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厚的绩效奖励机制。

福利待遇:五险一金,年度体检,节日福利,带薪年假。符合相关人才条件的,可根据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享受各类人才服务和待遇,申请获得者,与薪酬待遇累加。

培训发展:提供专业化培训及分类评价的人才发展机制。

四、应聘材料及方式

1.应聘登记表、简历、学历&学位证书(自本科起)、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及以上学历需提供两封推荐信;

2.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证明材料;

3.请将上述材料以“岗位名称+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hrzp@gusulab.ac.cn。初审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参加面试。相关岗位招满即止。

4.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512-6660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