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赴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生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6

 416日,姑苏实验室调研组一行赴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党建共建、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合作。

  调研组首先介绍了姑苏实验室以需求为导向,“顶天”与“立地”相结合的立项机制,阐明实验室目前在博士后培养、员工继续教育、高端人才招募、党建方面的合作诉求,希望能够联动山东大学在专业师资力量、学科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双方合作。

  山东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明新表示,建设姑苏实验室体现了苏州市政府以科技引领未来、以创新促进发展的雄心与气度,全新的管理体制让人耳目一新。山东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与姑苏实验室战略研究方向契合度高,可以从博士后流动站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双聘、党建共建、联合培训等单点合作起步,逐步探索多点合作。




 双方表示,山大苏研院与姑苏实验室比邻而居,具备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双方后续将继续加强日常交流合作,以期挖掘更多合作机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