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创新保护之刃——姑苏实验室组织开展专利申请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保护创新的功能,在第21个知识产权宣传周,姑苏实验室特别举办“铸造创新保护之刃”专利申请实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莹担任主讲嘉宾,实验室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王莹围绕常规专利审查流程、快速预审业务流程、案件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培训,具体介绍了快速预审与常规专利审查流程的区别,详细解释了专利预审要求、预审意见答复期限、申请主体备案等方面的问题。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旨在帮助实验室项目组成员全面了解保护中心相关业务,熟悉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具体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实验室项目组成员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业务和预审要求有了深入的了解,方便今后利用好专利预审这一快速通道,缩短专利授权、维权周期,助力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