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成功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七届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集中展示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5月22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的号召,携手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成功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暨第十七届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翰林、新城花园、南环实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石湖实验等小学的师生、亲子团分两批参观了姑苏实验室展厅。姑苏实验室的科普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和家长们展示了材料世界的神奇之处,尤其对材料前沿科技载体-芯片的制造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赠送了姑苏实验室芯片模型的科普纪念品,让大家对材料科学有了整体的认知。本次活动受到了苏州市科协和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姑苏实验室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勇于承担科研机构的社会责任,把科普工作作为服务地方、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


   2021年全国科普周开放活动,对于姑苏实验室来说,是持续开展材料科学科普活动的绝佳的契机与起点。我们会将科普周延伸为系列化的具有材料科学特色的实验室开放活动,推动科普活动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在肩负起材料科学知识科普宣传的社会职责的同时,向社会全面展示实验室最新的科研项目进展,让公众体验我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受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用创新来提高我国的科技水平,通过科普提升全民的科学素质,助力我国国民科学素质的培育,推动国家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