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了提高实验室全员质量意识,了解掌握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最新要求,并促进在实验室的应用实施,姑苏实验室于1月4日至5日举办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培训得到实验室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执行主任杨辉带头积极参与,共有来自管理层、业务部门、支撑部门的26名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华菱咨询资深培训老师张伟审核员授课。培训内容包含ISO 9001:2015标准宣贯、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知识两个方面,尤其针对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框架、核心理念及新增的要求进行重点讲解。

      张伟老师讲课充满激情,运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审核案例,使得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在2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专心致志地跟随老师的思路,学习、领会、理解、消化ISO 9001:2015标准的理念和要求。大家一致反映本次培训收获很大。一方面对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拓展了工作思路,促进了个人能力提升。此次培训为实验室后续内部审核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全部学员按要求参加了考试。实验室将挑选表现优异学员作为内部审核员,为后续实验室质量体系工作开展提供人员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