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举办 NTAC ——全球纳米压印技术与应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纳博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盛大开幕。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副司长姚为克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主持开幕式。

        作为纳博会十一大分论坛之一,由姑苏实验室主办,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新维度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NTAC ——全球纳米压印技术与应用大会》于31日下午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文清在大会上致辞。苏州新维度微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刚博士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

许文清书记在致辞中提到苏州市正重点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高水平构建一批具有苏州特色的产业创新集群。姑苏实验室在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开展研究攻关,注重前瞻性、创新型及平台化综合能力引领,通过创新策源、产业转化并举,生态系统打造和高水平人才引进,逐步建立起较高水平的先进纳米压印装备和制程研发中心,积极推动纳米器件在多元化、多领域的应用发展。

本次大会旨在汇聚全球纳米压印技术的学术界、产业界专家学者,搭建跨学科开放交流与互动平台。研讨主题不仅着眼纳米压印技术本身,也关注该项技术在具体场景的应用,全力拓展应用的深度、广度,为产业创新贡献价值。大会特邀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香港大学Stella W. Pang教授的《High-Performance Biosensors and Metadevices Generated using Nanoimprint Technology》、瑞典Obducat公司总裁Patric Lundstrom先生的《NIL is rapidly gaining momentum as a key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复旦大学陈宜方教授的《纳米压印的基础工艺研究与应用》、陈林森教授的《基于数字化三维光刻的微纳智能制造:现状与展望 。报告展示了纳米压印技术的创新研发成果和产业应用案例,共同探讨前沿技术和交流最新成果,引发了热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