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智能可穿戴技术与应用研讨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20日上午,由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主办,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纳米科技园联合承办的“智能可穿戴技术与应用研讨对接交流会”召开。会议邀请了与智能可穿戴技术相关的苏州慧闻、默格材料、思必驰科技、敏芯微电子、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等2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参加,会议围绕智能可穿戴物理结构、感知和信息、能源、人工智能及系统集成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姑苏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智能可穿戴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清文,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仇苏宇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随着新材料、新器件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可穿戴式智能设备的形态开始多样化,逐渐在工业、医疗健康、教育、娱乐等领域表现出广阔的应用潜力。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希望进一步整合智能可穿戴中心上下游资源,共享智能可穿戴发展态势和信息,发掘凝练可穿戴重大方向,为形成智能可穿戴产业集群,进一步争取国家发展计划奠定基础、提供平台。

据悉,智能可穿戴创新与应用研究中心是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于2021年由姑苏实验室、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共建单位。中心以新概念感知、适应、交互等核心原材料与器件、集成应用为研究目标,发展面向前沿创新和颠覆性技术的智能可穿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