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切实提高读书效果,展示读书成果,分享读书收获,进一步深化“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的理念,争做学习型党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实验室“五个一”党建活动内容之一,7月6日,姑苏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各支部推选的优秀读书心得代表分享了读书体会。

会上,来自科研、管理、支撑岗位的党员同志推荐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简史》《激荡三十年》《世纪三部曲》《大国的坎:如何破解“卡脖子”难题》《数据资产论》《运气的诱饵》《精进》等一批优秀书籍。大家谈感受、说心得,在交流互动中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深化了对“读书能净化心灵、开阔视野”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阅读目录。

最后,活动评选出三位优秀读书心得获得者,举行了颁奖仪式。参会党员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分享、加强沟通、互相学习,通过读书提升自我,鼓舞干劲,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科技创新工作。

“读一本好书”是姑苏实验室“五个一”党建活动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心得,提一条创新建议,做一件好人好事,达成一个奋斗目标)的内容之一。活动旨在通过各党支部积极组织书籍推荐和学习,引导党员不断学习新思想、认识新技术、掌握新知识,鼓励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帮助党员提高思想意识,增强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