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信息通信产业创新集群合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今年15日,苏州召开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大会明确姑苏实验室要加强制度创新,紧密结合创新集群确定研发方向、集聚人才团队,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研究任务,当好科技创新的组织者、创新资源要素的整合者和推动城市创新的实践者。

 

为加快推动“新年第一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56日,“姑苏实验室信息通信产业创新集群合作交流会”召开,会议由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主办,苏州市科技局科研机构处指导,吸引了全市60多家信息通信领域具备行业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创新平台载体以及政府有关单位在线参与。

本次会议以加速信息通信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目标,以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为出发点,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提升全域产业创新能级,推动创新链上的资源不断植入到产业链关键环节中,构建两链融合的创新网络。会上,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部李顺峰部长介绍了实验室关于信息通信创新集群建设的设想、核心攻关技术方向、合作模式、平台建设规划以及现有相关课题与成果。中科光芯董事长苏辉、长光华芯副董事长王俊、亨通光纤技术总监孙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创新技术与创新趋势。各参会对象也围绕信息通信产业现状、产业共性技术问题、发展痛点、合作建议、信息通信创新集群建设意见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姑苏实验室也将通过专家实地调研走访、企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凝练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发挥实验室专业的产业研究与科技规划能力,联合创新链上的高校、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各创新主体分工协作,组织实施相关项目,扎实推动苏州市信息通信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提升苏州信息通信产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