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材料论坛|吴晓飞博士受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3

413日下午,德国莱布尼兹光子技术研究所科学家吴晓飞博士受邀做客第27期姑苏材料论坛,作《光驱动微米无人机》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主持。

在报告中,吴晓飞博士分享了其团队研制的通过光驱动在二维平面内实现全自由度独立控制的微米器件,即微米无人机。他介绍了微米无人机的概念、原理以及制备方法,并举例微米无人机与四旋翼无人机的相似性,像四旋翼无人机一样,全自由度的独立控制使得利用反馈回路来实现微米无人机的运动轨迹以及方位的自动稳定成为可能,以克服诸如布朗运动等带来的扰动。最后,吴晓飞博士还分享了他对微米无人机未来应用的看法,光驱动微米无人机的优异特性使其有望成为许多新技术的基础平台而得到广泛应用。

吴晓飞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前沿、创新性强,激发大家广泛参与讨论的热情,帮助大家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推动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