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参加“产业创新集群”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8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参加市科技局举办的2022年第二期科技趋势半月谈线上讲座。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王缉慈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关于打造创新集群的要义和内涵的新认识的报告。执行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以视频形式在实验室分会场参加学习。

王缉慈教授从创新集群的概念和内涵出发,并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特别是结合苏州的实际,深入分析了创新集群未来的发展状况和方向,并对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并就创新集群建设的相关问题与王缉慈教授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创新集群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路径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深入落实曹书记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姑苏实验室在创新集群建设中的策源功能,当好科技创新的组织者、创新资源要素的整合者和推动城市创新的实践者,努力争创国家实验室,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