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

室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区主管部门关于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确保实验室科研生产正常秩序,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请各部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具体通知如下:

一、做好日常登记与报备

各部门要做好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员工、来访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工作,督促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1.各位员工及时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变化,有南京等中高疫情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时间范围为该地区被确认为中高风险等级前18天至中高级风险等级解除前),或与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立即主动向所在部门防疫联络员和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两次以上的核酸检测,及时向防疫联络员报备核酸检测结果,主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2.各部门防疫联络员将部门内的中高疫情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摸排数据(附件1)、需要申请核酸检测的人员名单(附件2)以及健康码为非“绿码”的人员,每日下午15点前报送至实验室防疫工作群内,做到“一日一报”,如无新增也需报送“无新增”。

3.各部门接待来访人员需提前落实访客信息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常规工作,原则上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访,确因工作需要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方可来访;不能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非绿码的,应谢绝来访。各部门防疫联络员于每日下午15点前报送部门当日来访情况(附件3)。

二、疫情防控其他要求

1.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尽量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

2.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3.尽可能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适度从严从紧抓好会议活动疫情防控,严防会议活动期间发生疫情。

4.各部门应主动关注因疫情无法回家职工并给予生活关怀。

特此通知。

附件:1.姑苏实验室南京地区旅居史人员摸排情况明细表

2.姑苏实验室人员摸排情况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需检测名单

3.姑苏实验室来访人员登记表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