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姑苏实验室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9

为做好春节假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让全实验室人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8日,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景震强带队,组织安委会成员、安委会办及部分科研一线的安全员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全实验室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围绕消防、用电电气、设备设施、工程施工、危险物品存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科研实验室、设备房、机房、施工现场以及集中办公区域。检查组与项目总指挥等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强调,春节期间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切实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并向春节期间仍需坚守岗位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景震强带队安全大检查

1月24日,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员年度工作总结复盘会,综合办公室、安委办主任于年中对节前各网格安全员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对实验室全部区域,严格排查,不留死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隐患整改。1月24日至1月26日,实验室16名网格安全员密集开展检查工作,分组、分区域进行了深入彻底的自查互查。就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春节假期仍需运转的实验室均已报综合办备案。

安全总结复盘会及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