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组织学习传达曹路宝书记在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7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召开执行管理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在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1月5日,苏州市召开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作为“新年第一会”,会议提出强力推动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全力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会上,《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正式发布。曹路宝书记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集群,推动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全力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

会议集体学习了曹路宝书记的讲话,与会成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讲话令人振奋,对苏州未来发展和姑苏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强调,姑苏实验室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瞄准苏州四大产业,深度参与、积极推动创新集群建设,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创新集群中的策源功能,要按照会议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创新集群确定研发方向、集聚人才团队,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研究任务,当好科技创新的组织者、创新资源要素的整合者和推动城市创新的实践者,努力争创国家实验室,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