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编号:G2109

G2109面向下一代全彩显示的氮化物红光Micro-LED

发布时间:2021-12-21

项目介绍

Micro-LED自发光显示是实现全彩LED超清显示的核心技术路线之一,具有低能耗、寿命长、色彩饱和度高等优点。目前,各国均大力攻关RGB全彩Micro-LED在芯片制作、规模化转移等领域的技术瓶颈,以满足先进显示产业的迫切需求。

本项目立足于半导体照明显示产业需求,瞄准Micro-LED新型显示技术,致力于解决氮化物Micro-LED显示技术在材料质量、器件工艺等方面存在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提出InGaN红光材料的新型MOCVD技术,开展InGaN蓝光LED结合红光量子点色转换技术的研究,两条技术路线并重共同促进氮化物全彩显示技术的突破与发展,解决氮化物红光LED制备难题,优化Micro-LED元器件制备工艺,研发出低功耗、高性能的氮化物红光Micro-LED元器件,并培养一支具备“设备-材料-元器件”全链条研究能力的人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