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姑苏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19

12月19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深入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苏州高新区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人才培养引进,打造高水平创新集群,不断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强富美高”新苏州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在工业园区,曹路宝一行调研了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副主任景震强陪同调研。作为首批江苏省实验室,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于去年6月挂牌成立,重点聚焦电子信息材料、生命健康材料和能源环境材料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曹路宝在展厅听取了科研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建设姑苏实验室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增创苏州未来竞争新优势的重大举措,要高标准推进姑苏实验室建设发展,立足我市优势产业找准科研方向,当好科技创新发展的组织者、创新资源要素的整合者、推动城市创新的实践者。

 

来源:部分节选自《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