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编号:G2116

G2116退役动力电池材料再生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

发布时间:2021-12-17

项目介绍

本项目拟针对目前退役动力电池回收过程中电池物料复杂、自动化程度低、有价金属提取选择性差、材料再生价值低等问题,基于博萃循环的前期拆解、破碎分选、金属分离提取的工艺开发和装备制造的工作基础,结合国内外行业技术需求,重点突破退役动力电池智能识别分类、自动化拆解、有价金属选择性提取与分离、跨世代的电池材料直接再生等关键技术,完成核心装备的原型机试制,实现多组元物料短高效回收,定向循环,形成退役动力电池材料再生的规模化推广工程解决方案。

本项目在完成技术和设备研发基础上,开展工艺过程绿色设计和逐级放大验证,拟开发2000t/a,集成退役动力电池智能识别分选、预处理、有价金属高效回收与分离、电池材料制备中试线,为行业提供成套废电池的资源化利用方案,推广建设20000t/a的工业示范线,并基于示范线建设电池的绿色设计评价体系和溯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