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功申报为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6

近日,苏州市第二十三批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已公示。经专家审核、评议,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成功申报为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科普教育基地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场所,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的重要载体。姑苏实验室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开展科普宣教活动,以展览、讲座、科普绘画征集、科普知识竞赛等方式展示材料科学相关知识,现已成为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将持续挖掘科研单位科普资源和优势,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新指标要求,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为主线,以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为重点,加强科普教育工作,建立科研成果科普化的常态化机制,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