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首个院士专家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03

123日下午,姑苏实验室唐叔贤院士专家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唐叔贤院士与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共同为工作室揭牌。揭牌当日,举行了工作室科研方向研讨会,该工作室将围绕“无碳能源按需供应”方向,在氢燃料电池方面开展战略研究。

唐叔贤院士是世界著名的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专家,长期研究低维度材料的表面和界面结构及性能,发展了氮化镓材料在其他衬底上的生长研究,并研究了清洁能源及燃料电池等领域的表面催化机理。此次院士专家工作室入驻也进一步充实了姑苏实验室的研究领域

院士专家工作室是姑苏实验室开展前沿科研探索与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姑苏实验室聚才引才的重要平台,将在学科方向、重大项目与人才队伍方面带来高端引领。

姑苏实验室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聚材料领域英才而用之。主动对接顶级人才加盟姑苏实验室,倾力打造战略科研产业智库。同时,设立前沿探索项目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不断充实一流创新人才队伍,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