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党总支与园区人社局党总支 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为突出党建引领,推动首期党建合作共建行动项目开展,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2021年11月23日,姑苏实验室党总支与园区人社局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运营支撑部副部长于年中,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卫东,双方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方首先交流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蒋卫东介绍了园区人社局党总支基本情况和党建品牌创建情况。园区社保和公积金中心办公室主任董兆松分享了园区社保公积金中心党支部以“小窗口”服务“大民生”、“小窗口”优化“大环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金鸡湖之窗”窗口党建品牌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姑苏实验室介绍了与园区人社局党建共建项目进展情况。自628日双方共建签约以来,园区人社局对姑苏实验室“博士后孵化站”设立、引才渠道拓展、企业年金设立和用工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合作内容按计划顺利推进。此外,姑苏实验室还介绍了“支撑保障卫士”行动党支部行动项目开展情况,从三个方面交流了以党建为引领,服务保障科研的有关举措和做法。

最后,双方就公积金贷款和转移、异地就医、养老保险的接续等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