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光电联用解决方案(扫描电子显微镜+光学显微镜)”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2021-08-27

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受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的委托,就其拟采购的“光电联用解决方案(扫描电子显微镜+光学显微镜)”进行进口产品专家论证,经组织专家论证,并形成一致意见如下:

  根据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业务需求,拟采购“光电联用解决方案(扫描电子显微镜+光学显微镜)”,拟采购设备需达到以下要求:

  1、高分辨率,扫描电子显微镜分辨率须达到≤1 nm,光学显微镜分辨率需达到≤150nm(横向)。

  2、扫描电子显微镜可以选择低加速电压模式(加速电压小于1kv),且分辨率影响。

  3、光学显微镜与扫描电子显微镜可以实现联合使用,对样品同一位置进行表征。

  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评估,与本次申请购置的进口设备比较,目前国内同类产品无法满足上述核心技术要求。因此,为保证科研的顺利开展,申请购进进口设备。

  综上所述:专家组一致认为:采购方提出的要求属实,目前该产品国内不具备生产能力,具有不可替代性,只能购买进口设备,该产品不属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确规定禁止进口的产品。

  特此公示,如对此有异议,请于2021年08月18日17:00前携书面材料与以下联系人联系。在该期限后提出的申请将不再受理。

   

  招标代理机构: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12-69290321

  联系人:孙鹏/徐亮/洪胜兰

  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