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2日上午,姑苏实验室召开欧美同学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座谈会。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主持座谈会,苏州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程国胜,苏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黄聪瑜,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钟巍出席座谈会,共同交流欧美同学会在姑苏实验室设立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思路。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是全国首家地级市欧美同学会,目前会员人数已超1000人,精英荟萃,分布在信息技术、数学物理、生物医药、能源环境等各个领域。姑苏实验室此次与欧美同学会对接合作,拟联合设立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在姑苏实验室的实践创新基地,吸引和集聚优秀的国内国际人才。计划通过英才揽蓄计划、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金融交流、姑苏海归Club四个层面的战略布局,为科技创新人才提供国际交流互动平台。

会上姑苏实验室汇报了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思路,与会领导提出了建设意见。沈院长提出,姑苏实验室与欧美同学会可以打造双赢模式,借助实验室人才、场地等资源做好活动策划,做成市级层面创新基地,设立海归之家。同时,借助同学会的英才资源,为实验室海外人才招引增加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