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2021年第三期员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进一步发现实验室业务和经营管理的改进机会,发扬和传承实验室组织文化,加强领导层与员工的沟通、交流,倾听各位战友们的心声,让实验室的价值观渗透到大家心中,姑苏实验室于2021年10月14日召开了第三期员工座谈会,共计40名员工参会。

本次座谈会以共同学习金一南教授的讲座《关于队伍的灵魂与血性》开场,引发了大家关于实验室队伍建设的思考。座谈会包括员工代表发言、员工畅所欲言、最佳提问质量奖评选、问卷调查和意见采集四个环节。

首先,来自科研能力建设部G2126项目组的伏雷和战略规划部的钱恩萍作为员工代表发言,他们从各自工作的角度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姑苏实验室总顾问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员工畅谈环节采用“击鼓传花”方式选取发言对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一个“幸运者”根据自身的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提出了包括姑苏实验室的员工福利保障、业务需求、个人发展及其他各类问题。姑苏实验室总顾问代表实验室领导层对员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畅谈环节结束后进行了最佳提问质量奖票选活动,经投票,黄尧、方子君、钱恩萍3位员工分别以15票、14票和12票获得最佳提问质量奖。

座谈会最后向全体参会成员发布了“云社区”——实验室全体员工携手共建线上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打破思想的藩篱和组织的围墙,积极交流与分享工作、学习和生活领域的实践和经验,不断提升实验室的组织战力与生态凝聚力,全面传承和夯实“开放、协作、创新、共享”的实验室组织文化,不断深化“以需求为中心,以生态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体系。

座谈会现场

最佳提问质量奖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