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旭辉

       清华大学学士、硕士,香港城市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一直致力于纳米半导体材料和纳米功能器件及其在电子信息、光电、传感器芯片及新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现已在SCI收录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H-index 50,撰写英文书(章节)5章,获得美国专利3项,PCT专利2项,申请中国专利80余项,已授权40余项。担任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 on Nanotechnology副主编,Frontiers in Materials编委会委员,是国际电子电工学会高级会员、国际材料学会、国际X射线吸收谱学会会员。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传感器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及评审专家、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用户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纳米标准委员会苏州工业组副组长。承担了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负责人2项,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负责人等多项,还参与了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02专项等。于2014年创立苏州慧闻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先进智能传感器芯片的研发生产,并已建成年产1000万颗传感芯片的生产线。


2020年4月1日加入实验室,任G2119项目组项目负责人,材料学方向,致力于纳米半导体材料和纳米功能器件及其在电子信息,光电、传感器芯片及新能源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