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召开ITD项目负责人沙龙第二期 暨项目开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8日,姑苏实验室2021年度“ITD项目负责人沙龙第二期暨项目开工誓师大会”召开,实验室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企业项目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科研能力建设部副部长何敏乐主持,他强调自年初29个项目全部启动开工会后,部分项目已经进入了良好的运转阶段,本次活动旨在公开各个项目的阶段性进度,对齐项目目标,明确项目推进时遇到的问题和所需的资源,更好地推动项目开展。活动中,何敏乐公布了实验室及重点项目年度科研任务目标,各项目团队签署了重点项目年度责任状,场地、HRBP、采购等模块汇报了重点工作目标。交流环节,项目负责人代表们也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姑苏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是问题和需求导向,以及与企业联合攻关的模式。因此,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转变观念,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彼此信任、紧密合作、目标一致,在管理上充分授权,把项目负责人作为可依赖、可依靠的主力;项目负责人要发挥项目主人翁意识,并将管理落实到汇报、考评关系上,未来项目负责人还要参与到实验室体制机制的设计,对实验室的发展、对项目的管理提出自己的想法。逐步实现项目高效率推进,最终实现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