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陈良惠调研姑苏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陈良惠调研姑苏实验室。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副主任景震强,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分享建设经验、探讨未来发展。

姑苏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思路与各项工作最新进展。两位院士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高文院士分享了鹏城实验室的建设经验,从立项模式、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他建议,实验室建设要聚焦一个领域,精准发力、长期攻坚,形成自身特色,强化技术引领。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平台建设、项目产出、与企业合作模式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就如何服务国家需求、如何更有效地创新体制机制、如何提升实验室核心科研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动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