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科研战略规划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6

5月15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科研战略规划论证会在工业园区举行,筹建组汇报了姑苏实验室科研战略规划方案,10多位来自国内顶尖院校的院士和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陆春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姑苏实验室科研战略规划方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要求为指导,分析了世界材料科学与技术发展态势,前瞻研判了材料科学与技术主要科技领域突破性发展方向,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以及区域发展的特色和优势,确定了总体科研战略发展目标,明确了电子信息材料、生命健康材料、能源环境材料和尖端战略材料等主要研究领域,目标明确,设计合理,具有可行性。

下一步,姑苏实验室筹建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全国创新大格局中谋划战略定位,主动承担引领江苏、全国乃至全球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大力推进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建设,全面构筑材料科学先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