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已获批省级重大科研设施预研筹建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7

5 月23 日,由省科技厅组织的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省级重大科研设施预研筹建项目论证评审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会议中心召开。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张洪钢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万发苗处长介绍了重大科研设施预研筹建项目论证要点和项目定位。万处长表示,要积极推进姑苏实验室建成首批“江苏省实验室”,要以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产业重大技术瓶颈、国际前沿重大科学问题等为使命,创新体制机制,汇聚一批活跃在国内外科学前沿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才和科研团队,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前沿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实现原始创新和战略技术突破,构建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创新平台,积极争取纳入国家战略布局。
姑苏实验室筹建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苏州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景震强主任代表项目单位汇报了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共建单位代表、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杨辉所长做了补充汇报。专家委员认为,姑苏实验室建设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准确,研究方向布局科学合理,体制机制创新特色鲜明,建设团队经验丰富,资金保障充足,具有较强的可行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6 月5 日,省科技厅已正式发文公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已纳入省级重大科研设施预研筹建项目,并将获专项预研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