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4

813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审议相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建设发展,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据了解,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自6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初步拟订了实验室核心管理理念和基本规章制度,完善了实验室组织管理架构和战略规划,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落实和立项准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亚平指出,布局建设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是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苏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的重要举措。理事会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支持姑苏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能争取的政策要积极争取,能授权的事项要全力授权,共同推动实验室建设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走在时代前沿。

李亚平要求,充分发挥理事会秘书处的桥梁作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主动了解姑苏实验室的需求,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及时协调解决实验室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姑苏实验室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李亚平强调,要以创建世界一流的国家实验室为目标追求,加快推进姑苏实验室各项工作,包括高端人员引进和培育,开展对外揭榜挂帅的科研项目,进一步细化薪酬体系和细则等,有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争取早出多出创新成果。

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