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G201”项目开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8日上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G201”项目开工会,这也是姑苏实验室自2020年6月30日正式成立以来首次项目开工会。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战略规划部部长李顺峰、集成项目部部长王怀兵等出席会议。项目经理熊康林以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本次开工会的目的和会议精神,宣读了《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关于“G201项目”重量级团队的任命通知》,明确了项目经理和团队成员的分工职责,尤其是作为实验室支撑人员直接参与团队项目组的矩阵式管理模式进行了明确解读,并详细介绍了项目集成技术开发ITD流程。

项目经理熊康林表示会认真研究学习集成项目开发流程,基于项目全过程管理做出积极探索实践。实验室战略规划部部长和集成项目部部长分别对项目重量级团队成员的岗位职责及未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

杨辉对本次“G201”项目开工会做了总结。他阐述了“G201”项目对姑苏实验室的重要性,对姑苏实验室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意义重大。他希望,通过“G201”项目的实践,使姑苏实验室在学术攻关、体制机制创新及工作模式等方面在探索中不断迭代,螺旋式上升。他要求项目组成员充分发挥协同合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尤其是项目中的支撑管理人员要深入课题,承担起课题科普任务,不断加强学习,做好角色转换,真正为科研人员“解放双手”提供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