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践初心 永远跟党走 姑苏实验室举行党总支成立、党建共建签约暨“党建行动项目”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8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28日下午,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举行党总支成立、党建共建签约暨“党建行动项目”发布仪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皓,园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卫东,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等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姑苏实验室全体党员出席仪式。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宣读了科教创新区关于成立姑苏实验室党总支的批复。

姑苏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景震强致辞。他表示,71日是党的100周年生日,630日又恰逢姑苏实验室成立一周年,姑苏实验室通过成立党总支和举办系列学术沙龙的方式庆祝这两个美好的日子。实验室将以党总支成立为新的起点,更好更实地实施党建行动,把党旗插在业务上,让党徽在攻坚克难、助推业务的具体项目中褶褶发光。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工业园区人社局、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分别与姑苏实验室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各共建单位将以党建引领,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发表讲话。赵书记充分肯定了姑苏实验室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姑苏实验室党建工作提出了三要求: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二要深化联动共建,着力构建平台共建、组织共筑、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三是提高创新工作成效,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工作优势,努力打造姑苏实验室的品牌和特色。

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皓为“姑苏实验室博士后孵化站”授牌。

姑苏实验室党总支的“战略洞察尖兵”“科研攻坚先锋”“支撑保障卫士”三个行动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发布了支部党建行动项目,苏州园区组织部副部长张伟为行动支部授旗。

仪式尾声,全场起立,挥舞党旗,饱含深情,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内心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深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