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员冬训

发布时间:2020-12-09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有关要求,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党支部近日开展了党员冬训,本次学习是实验室党支部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景震强同志主持。

  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8分钟情景再现中共一大的召开》。纪录片简述了中共一大从筹备到召开,再到被反动势力干扰转移到嘉兴南湖的历史。讲述了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如何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做出了如此开天辟地的伟业。

  之后,组织委员王宏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本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只要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就一定能够把国家发展建立在更加安全、更为可靠的基础之上。”姑苏实验室瞄准国家实验室目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未来发展需求和产业链安全需求开展研发工作,在致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承载着重大的使命和责任。

  景震强指出,实验室的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021年的工作中,支部党员要下沉到项目组参与科研项目,帮助科研工作者解决棘手的问题,解放科学家的双手,真正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与责任。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2021年主题党日轮流主持的有关方案,鼓励各位党员在支部学习中争当“领学者”,让支部党员“动起来”,学习形式“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