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30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会议指出,“十四五”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中提出,要实现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产业链安全需求是姑苏实验室的三项核心科研业务之一。建立姑苏实验室的目的就是要能够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和地方产业的发展,有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质量的跃升。

会议强调,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中提出,我国要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前列。材料科学研究是姑苏实验室的主战场,也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领域。实现关键核心技术重大突破,解决材料科学领域卡脖子问题,是姑苏实验室在未来发展中必须肩负的使命。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实验室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还推选了姑苏实验室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