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推进实验室党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提升以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水平,10月21日下午,姑苏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 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讲话精神。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景震强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发展量子科技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我国量子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并就如何加强我国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提出了若干针对性举措。

熊康林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实验室研究方向布局,为大家作了题为《超导量子计算简介》的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从“关于计算、量子的概念、量子算法以及几种量子比特”四个方面介绍了量子科技特别是量子计算领域的基础知识及最新前沿研究进展,展望了超导量子计算的广阔应用前景。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讲话和报告进行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党员加深了对量子科技的认知和对实验室研究方向的了解。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在今后工作中践行好自身职责和使命。实验室党支部也会在“党建融入创新”上继续加强探索,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

会议现场

熊康林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