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赴苏州职业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3

 为增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实验室核心文化建设,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联合苏州纳米所第五党支部于8月15日赴苏州职业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一行集体参观了苏州职业大学汽车运用技术训练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博众·凡赛斯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和智能制造共享创新服务平台,了解了教学平台的具体流程、发展方向以及学生就业情况。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同志对苏州职业大学与企业合作共建的共享创新平台的理念十分赞同,这与实验室开放、融合、创新、共享的核心文化理念不谋而合。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吴文化园。吴文化园内按照吴地园林风格布局,精心设置了吴国馆、方技隅、城墙馆、文艺馆、嘉韵台、石湖书院、苏州水巷等七大特色板块,集中展示了吴地文化的精华,充分体现出吴文化的深厚内涵。在历朝历代的发展变迁中,吴地文化以兼容并济、开放融合的姿态包容吸收了多种文化形态,在不断融合的过程中创新发展,是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和创新推动力,极大的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开放促进要素流动,融合增强功能互补,创新实现价值创造,共享优化科技生态。这是姑苏实验室的核心文化所在。党员同志们结合对吴地文化的起源、发展历程及丰硕成果的参观学习,对姑苏实验室自身的核心文化理念有了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参观结束后,苏州职业大学相关代表与姑苏实验室临时支部党员同志就人才交流、合作共建等进行了现场座谈,钮雪林书记全面介绍了苏州职业大学的建设发展、教学理念、就业情况,也充分表达了与姑苏实验室和苏州纳米所的合作意向。临时党支部书记景震强表示,姑苏实验室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要积极探索与高校院所和其它科研机构间的协同创新模式,促进人才双向流动。最后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的所想所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