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成立并顺利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加快推进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筹建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6日,经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批准,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景震强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支部正式党员分别来自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挂职专班、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 。

临时党支部注重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占位,激发干事激情,将党建学习与实验室建设有机融合、统筹协调,及时传达党中央、市委关于建立国家实验室的部署要求,通过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紧完成姑苏实验室建设定位与发展目标。4月23日,姑苏实验室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支部活动。活动主要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并进行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理论的理论学习。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真切感受到国家科学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深刻意识到国家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