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晶圆级微透镜阵列芯片研发项目招聘

发布时间:2021-08-26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是瞄准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苏州现有科研基础与发展要求,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协同建设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研究机构,同时也是苏州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战略支撑。因项目需要,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旨在突破石英、玻璃等微透镜阵列芯片规模化宏量制备中的光刻,热熔、刻蚀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研发高可靠的晶圆级微透镜阵列光学芯片,满足超紧凑、高集成度封装要求,建成一条从材料、器件工艺、分选及测试的全链条透镜制造线,解决成本、周期、进口依赖及定制化等多种问题,实现高端透镜产品的国产替代和产业链安全,引领消费电子产业的创新布局,形成相关的产业集群。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纳米压印研发工程师

1.负责纳米压印的工艺流程开发、导入、试作工作;

2.负责纳米压印的工艺流程的技术标准和文件的制定、确认;

3.对新产品进行工艺优化、量产差异分析的方案及推进,保证产品的品质提升良率改善,达成量产的结果;

4.协助领导完成与客户技术、品质信息的沟通处理工作;

5.上级交代的其他事项。

1.博士学历,光学、机械、化学及材料相关专业;2.精通微纳光子学理论和设计技巧,具有实际设计的成功经验; 

3.熟悉相关的纳米压印技术,了解相关核心设备型号和操作规程,对所需材料有一定的了解;

4.精通光刻、纳米压印、电镀、印刷、薄膜等技术,并能熟练使用日常分析及检测仪器。

5.具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有团队合作意识,责任心强,能按时完成工作安排。

光学系统应用工程师

1.负责显微成像系统(如干涉仪、3D全息成像),光学原位监测系统在芯片制造中的选型及应用;

2.负责测试系统改造的设计、选型、应用测试;

3.负责芯片产品检测效率和制造检测精度的提高;

4.跟踪行业前沿发展,评估新技术应用可行性;

5.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与管理。

1.光学、物理、机械、半导体等相关学科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2.扎实的光学基础知识,熟悉常用光学元器件(如透镜等)的工作原理及性能,了解其加工工艺、检验方法;

3.至少熟练掌握一种光学设计软件(如ZEMAX、CodeV等);

4.有光学测量、光学自动检测设备、原位监测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开发经历。

 

等离子刻蚀应用工程师

1.负责等离子刻蚀设备在芯片制造中的选型及应用;

2.负责等离子刻蚀设备系统改造的设计、调试;

3.负责等离子刻蚀设备原位监测系统的评估及改造性安装,及后续升级;

4.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与管理。

1.机械、微电子、电子工程、等离子体物理等相关学科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模电、数电、微波、电磁场、射频电路和等离子体仿真方面的较强专业背景;

3.精通等离子刻蚀工艺,熟悉刻蚀机台的设计对工艺的影响;

4.具有等离子刻蚀设备开发经历。

         

三、岗位待遇

薪酬待遇: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厚的绩效奖励机制。

福利待遇:五险一金,年度体检,节日福利,带薪年假。符合相关人才条件的,可根据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享受各类人才服务和待遇,申请获得者,与薪酬待遇累加。

培训发展:提供专业化培训及分类评价的人才发展机制。

四、应聘材料及方式

1.应聘登记表、简历、学历&学位证书(自本科起)、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及以上学历需提供两封推荐信;

2.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证明材料;

3.请将上述材料以“岗位名称+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hrzp@gusulab.ac.cn。初审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参加面试。相关岗位招满即止。

4.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512-6660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