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高精度纳米压印设备的研发项目招聘

发布时间:2021-08-26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以下简称“姑苏实验室”)是瞄准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苏州现有科研基础与发展要求,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龙头企业协同建设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研究机构,同时也是苏州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战略支撑。因项目需要,现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项目介绍

纳米压印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微纳加工技术,通过类似传统印章复印的方法在硅或其他衬底上加工出纳米级的微结构。但是国内纳米压印光刻技术起步较晚,高精度国产设备供应一片空白,而国际设备商能支持和应对服务地只有极少数几家企业,因此迫切需要国产纳米压印的技术出现突破,才能解决国内部分高科技厂商的发展问题。

该项目以纳米压印光刻技术的研发为牵引,从材料、工艺、设备三个维度同时推进,开发一整套用于纳米压印光刻技术的原材料,模板和辅材,以及与之对应的母模板刻蚀工艺、对准工艺、微射流上胶工艺、纳米压印辅助工艺。最终将其应用到纳米压印光刻样机中实现相关产品的生产,包括:AR纳米光学镜片、50/100纳米的铝线栅起偏器等。

目前,纳米压印光刻技术已在AR/VR、微纳光学组件、高性能显示器、纳米传感器等领域有了较为广泛的应用。通过纳米压印光刻技术,人们将工业加工能力拓展到了介观尺度,生产了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包括AR光学镜片、第米三代纳米线LED显示器、纳米生物传感器等。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纳米压印工程师

1、负责纳米光学器件压印工艺的研发,以及纳米压印设备的操作维护;

2、负责纳米压印工艺实验的设计以及实施;

3、负责纳米压印工艺方案的确立;

4、负责解决纳米压印工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5、负责量产阶段工艺规范的制定、评估、认证要求和追踪等。

6、负责晶圆的使用以及维护管理;

7、负责微纳实验室其他事项。

1、了解微纳光电器件的加工工艺流程,或者了解半导体加工测试方法;

2、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

3、责任心强,学习和动手能力强,对数据敏感,善于分析总结;

4、具有光栅工艺研发经验者优先;

5、优秀应届毕业生可适当放宽条件;

6、微纳光学、光电、物理、微电子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自动化工程师

1、系统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的制定与开发设计;
2、各种数据采集传感技术应用;
3、非标自动化设备开发;
4、电气布线设计及现场施工技术服务;

1、自动控制、工业自动化、电气自动化及相关专业,统招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非标自动化设备电气、自控设计经验;

3、能独立完成设计开发任务,能够带领项目团队完成安装调试等工作;

4、熟悉相关设计规范和标准,能熟练使用auto CAD绘制电气原理图,能熟练进行Beckhoff、西门子、三菱、松下等PLC程序的开发和编制;熟悉工控机编程;

5.具有半导体行业、光刻机设计经验优先

机械工程师

1. 纳米压印设备的结构设计;

2. 纳米压印设备钣金、机加工,气路等设计;

3. 光学对准系统结构设计,

4.项目安排其他事情

1 .本科及以上学历,3-5年以上工作经验;

2. 精通精密机械设计;

3. 熟悉多种光学传感器,并掌握安装与校准;

4. 熟悉各种轴承的设计与选型,精通挠性轴承;

5. 压电制动器、精密伺服电机选型与机械系统设计;

6. 熟悉二维三维制图软件,有限元分析软件,了解机加工工艺,及材料的表面处理。能够独立完成产品的结构和机构设计;

7. 有半导体行业、光刻机设计经验优先。

三、岗位待遇

薪酬待遇:提供极具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厚的绩效奖励机制。

福利待遇:五险一金,年度体检,节日福利,带薪年假。符合相关人才条件的,可根据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享受各类人才服务和待遇,申请获得者,与薪酬待遇累加。

培训发展:提供专业化培训及分类评价的人才发展机制。

四、应聘材料及方式

1. 应聘登记表(可于材料下载处获得)、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自本科起)、身份证复印件,博士及以上学历需提供两封推荐信;

2.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证明材料;

3.请将上述材料以岗位名称+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hrzp@gusulab.ac.cn。初审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参加面试。相关岗位招满即止。

4.联系人:肖老师,联系电话:0512-6660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