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成功举办“探秘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开启材料世界的奇妙之旅”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5月29日,由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联合举办的“走进姑苏——探秘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开启材料世界的奇妙之旅”科普活动,迎来了66位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海归子女学校和翰林小学的师生和亲子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孩子们了解了前沿科技动态,学习了科学文化知识,培养了对科学的兴趣爱好。

师生和亲子团成员先后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和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展厅。姑苏实验室的科普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欣赏了《我是一颗芯片》、《藏在芯片和建筑里的沙子》、《逆天的材料》等科普动画片并对材料前沿科技载体-芯片的制造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姑苏实验室芯片模型手办留作纪念。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利用科研机构的优势,创造科学环境,宣传科学风尚,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让材料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