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调研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8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走访调研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近期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发展方向。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副主任景震强陪同调研。




    “建议实验室利用创新区的高校、院所资源,和产业发展做深入对接。”“成立一年多来,已经有不少高层次人才表示要与实验室增加沟通与合作,我们也希望能够加大力度,引进更多人才。”“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要有前瞻布局和引领性创新,满足国家需要、江苏以及苏州的实际需求。”……会上,吴庆文与苏州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科创委、姑苏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科学家就建设思路、创新模式、能力建设、定位方向、未来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




  吴庆文对姑苏实验室当前的体制机制建设、队伍组建、项目引进等进展表示肯定。聚焦未来发展,他建议要谋定而动,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具体目标定位,梳理清楚工作思路和探索模式,锻造承担国家任务的能力。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吴庆文要求,要凝聚更大定力,做好方向定位工作;要有更大精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有更大魄力,完善体制机制设立;要有更高标准,引进、支持高水平项目、企业发展。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创新委员会副主任李霁雯等参加调研。

文章部分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