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实验室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投身科技创新事业,2022年7月1日,姑苏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建专题活动。

下午3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姑苏实验室纪念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在H307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景震强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奋斗历程和实验室建设发展2周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对行动党支部建设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各个党支部做实“行动党支部”项目,行动出实效、行动出口碑,以高质量的党建助推实验室高质量的发展;希望各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随后,举行了2022年度行动党支部行动项目授旗仪式,4位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庄重地从党总支委员手中接过行动旗帜。2021年,围绕实验室科研、管理和支撑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锁定攻坚克难目标,党总支组织实施了服务科研素能提升科研攻坚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千里眼三个行动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2022年,党总支继续深化行动党支部建设,又提炼发布了破除“卡顿点”,提高流畅度创新集群建设探索先锋能力机体建设和“科技创新,先锋赋能”四个行动项目,将行动支部建设进一步推向深入。

之后,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总支副书记于年中与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戚瑶亮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平台共筑、资源共享、发展共谋划等方面内容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党史记录片《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前不为人知的历史瞬间。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当晚,党总支还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影片讲述了“文革”时期,邓小平同志被下放到南昌市新建县接受劳动改造,在政治、生活的双重压力下,不断思索未来中国往何处去的故事,揭示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思想轨迹。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坚定信念,即使身处逆境,也不改初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更加高昂的状态投入科研工作中,为打造材料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