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莅临实验室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12

512日,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杨新一行莅临姑苏实验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实验室建设进展及统战工作。姑苏实验室执行主任杨辉出席座谈会。

杨辉对杨新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建设定位、主攻方向、机制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举措以及统战工作情况。杨辉指出,当下苏州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姑苏实验室重任在肩、勇于担当。前期姑苏实验室项目都扎根于产业链,基于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一方面与产业紧密结合,另一方面牵着高校,彼此分工协作,形成协同效应。接下来,实验室要将创新链落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基于苏州产业链,“挂”上一系列姑苏实验室项目,形成一系列的创新链,如此交错构成创新网络。最后,他希望姑苏实验室在争创国家实验室、推进创新集群建设的实践过程中,继续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统战部的大力支持。

杨新对姑苏实验室的工作推进表示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姑苏实验室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地方政府统战工作,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创新优势汇聚合力共同助推统战工作建设。